向党说句心里话(27)回望来时路 深情念党恩

作者: 宋秀红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2-25

  我出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个靠近沙漠、偏僻落后的农场。上高二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飞来横祸使我险些失学。是连队党支部和学校老师的关心,使我得以完成高中学业并考取了全国重点大学。父母又喜又愁,喜的是我成了连队第一个大学生,乡亲们都夸我是“沙窝窝里飞出的金凤凰”,愁的是没钱供我读书。连队党支部号召大家捐款捐物,很快为我凑齐了路费、被褥及生活必需品。同时还给大学写了一份报告,如实反映我家的困境,希望学校给予我助学金。临去报到的头天晚上,爸爸妈妈眼含热泪对我说,“孩子,你要记住,没有连队党支部,没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帮助,你是上不了大学的。你要记住他们的恩情,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学毕业前夕,我面向党旗,光荣地举起了右手,那一刻,我热泪盈眶,那是激动的泪、幸福的泪,更是感恩的泪。参加工作后,我先后从事多个职业。不管在哪个岗位上,我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勤勉努力。在组织的关心培养下,先后走上县级、厅级领导岗位。回首走过的路,我百感交集,没有共产党,哪有我的今天?我唯有加倍努力,才能对得起党的哺育,才能无愧于党员的称号。

  2016年2月,我主动申请到南疆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立志要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回报党和人民的培养之恩,一干就是4年多。这4年,是我职业生涯最苦最累的4年,但也是离群众最近的4年,是离党的政策最近的4年,是离党的初心和使命最近的4年。这4年,我真真切切理解了什么是“对党忠诚”,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以身许党报国”。这4年,我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舍小家顾大家,把对党的忠诚写在了农村大地上。这4年,我经受了摔打磨练,用汗水、热血和忠诚谱写了新时代的奋斗之歌、奉献之歌,也用责任和担当书写了新疆统计人驻村扶贫的精彩答卷。这4年,我所驻的村庄里,到处都有崭新的变化,到处都有喜人的成就,到处都有生动的故事,到处都有明媚的笑脸,到处都有各民族亲如一家、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和谐图景。村民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最高的奖赏。每每听到老百姓夸我们“做的好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不清”,是“给村民带来好日子的幸福鸟”,是“总书记派来的工作队”,我觉得所有的付出和辛劳都是值得的。

  回望100年来党的奋斗历程,凝望镰刀铁锤组成的闪闪党徽,我深知,征程漫漫,惟有奋斗。虽然我已经年过半百,但“年岁有加,并非衰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在统计岗位上,我仍将做追梦人,仍将继续奋力奔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这,就是我,一个有着31年党龄的干部和党的女儿,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真情告白!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秀红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9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