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捐赠活动在莎车县举行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2-25

  2月8日,自治区妇联在喀什地区莎车县米夏镇举行全国妇联“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捐赠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活动并讲话,莎车县委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安君乐致辞。

  全国妇联援疆干部、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邢慧丽代表全国妇联把150件爱心毛衣转赠自治区妇联,为莎车县农村150名儿童送去新春佳节礼物,在活动现场为20名儿童穿上了爱心毛衣。此次捐赠的毛衣、围巾、帽子等爱心织物,是由全国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用心用情、一针一线精心编织的,体现了全国妇联对新疆各族儿童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意。

  莎车县米夏镇中学八年级1班学生阿尔孜古丽?麦麦提吐尔孙宣读了全体受助学生《写给全国妇联“爱心妈妈”的感谢信》,非常感谢全国妇联在寒冬时节,从首都北京寄给我们的漂亮毛衣,如同化雨春风、久旱甘霖,让我们更加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决心在学校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庭做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传递爱心,不辜负全国妇联的关心厚爱,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据悉,“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联合发起的一项关心关爱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全国性公益爱心项目,为新疆各族儿童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用一根毛线联结起社会各方的爱心。自2006年在新疆开展以来,累计发放爱心毛线10625公斤,经爱心人士精心编织爱心毛衣等25万余件,直接惠及天山南北20余万名儿童。

  全国妇联“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捐赠活动由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主持,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莉,新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斌和喀什地区、莎车县妇联负责人及部分受助学生家长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