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声播报 | 巴州妇联情系困难妇女儿童 开展“把爱带回家·巾帼在行动”系列帮扶活动

作者:
来源: 巴州女声
日期: 2021-02-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解决困难妇女儿童的实际困难,及时传递党和政府以及娘家人对各族妇女的关心关怀,2月2日,根据巴州妇联党组书记的安排,巴州妇联党组慰问组赴轮台县分别在阳霞镇其盖布拉克村、轮台镇克则勒村开展巴州妇联系统“把爱带回家·巾帼在行动”系列帮扶活动。

  活动中,慰问组为15名困难妇女发放电饼铛、30名儿童发放爱心毛衣、13名大学生发放每人3000元的“春蕾计划”项目资助金、7名“两癌”妇女每人发放1万元的“两癌”救助金,为30名妇女代表发放了州妇联为轮台县阳霞镇85名妇女征订的《新疆妇女》期刊,还为轮台县妇联赠送绿色家庭、民法典手册,慰问金额达14余万元。

  巴州妇联领导对受助妇女和儿童提出希望,希望受助妇女和儿童保持一颗感恩之心,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希望各族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保持乐观生活态度,勇敢面对生活,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勤劳致富,在社会生活中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希望各族儿童和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学校争当一名好学生,在社会争当一名合格小公民。受资助的大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学好科技文化知识,树牢家国情怀,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受助妇女古丽努尔·吾斯曼激动地说,“今天,巴州妇联到我们村对我们进行慰问,我非常激动,使我感到特别的温暖,感谢巴州妇联,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关怀...” 学生代表刘华丽说,“巴州妇联的阿姨们一直关心我们,在生活学习困难时给我及时进行资助,让我圆了大学梦,我会好好学习,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期望”。

  期间,慰问组一行走进“两癌”患病妇女、春蕾计划资助女大学生、困难儿童家庭了解家庭生活情况,送去巴州妇联党组对她们的节日祝福和问候,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乐观面对,战胜困难。

  为了使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党的惠民政策、关心关怀送到各族困难妇女儿童身边,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巴州妇联党组从去年年底起对全州困难妇女儿童进行全面摸底,通过层层筛选确定生活困难577名留守妇女儿童、患病、残疾妇女、孤寡老人等,并于2月2日起,在全州启动妇联系统“把爱带回家·巾帼在行动”系列帮扶活动,目的就是通过爱心帮扶,帮助解决妇女儿童群众实际困难,让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娘家人对各族妇女儿童的关怀,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此项活动,正在持续开展。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7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