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声播报 | 新疆伊犁州各级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爱国爱家在各族家庭落地生根

作者: 王江平
来源: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日期: 2021-02-07

  “我们从元旦开始,陆续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地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把全国妇联等11部委对孩子们的关心关爱第一时间送达。”1月25日,新疆伊犁州妇联有关负责人向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介绍当地“把爱带回家”送温暖活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为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族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温暖、幸福的寒假,该地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利用寒假等时间节点常态化送温暖,因地制宜引导家庭和儿童树立健康文明意识,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县(市)乡镇、村(社区)全面开展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心理疏导、亲情关爱、权益维护、课业辅导等服务活动,弘扬良好家风家教,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族家庭落地生根。

  奎屯市妇联联合市民政局、共青团奎屯市委员会、市文旅局、市关工委及女企业家协会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关爱寒假儿童服务活动,为奎屯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及“零食大礼包”,分享“好家风好家庭最美故事”;组织爱心人士为奎屯市开干齐乡梧桐树村的小朋友们送去台灯等学习用品,并一同观看了“弘扬优秀家风家教”宣传片,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感恩社会。

  尼勒克县妇联与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联动开展“送法治安全”活动,组织妇联执委、司法干事对孩子和家长开展法治宣传和安全教育活动,并组织返乡大学生成立志愿服务队面向中小学家庭开展“送家教服务”,还通过网络结对、微信辅导功课,与家长交流家庭教育信息,搭建亲子沟通平台,结合“圆梦微心愿”捐赠活动,为困难群众家庭送去棉被、棉衣、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新源县妇联组织各乡镇妇联对孤儿、留守和困境儿童开展“送社会关爱”走访慰问及“送家教服务”活动,并鼓励她们要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敢于直面困境,树立生活信心。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爱心妈妈”团队还赴尼勒克县、新源县、昭苏县等部分乡镇、村队为困难学生送去“温暖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递各族各界“爱心妈妈”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巩留县英买里村“爱心妈妈”们及时传递妇联“娘家人”的关爱,为该村困境儿童送去了冬季棉衣,为家长发放了围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此外,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级妇联组织以“伊犁女声”微信矩阵为平台,积极转发全国、自治区相关“四送”活动信息及“家风故事汇”“与法同行微课堂”“美丽女性·幸福家庭”“心理健康”知识等系列栏目,通过家庭自学、网络亲子共读的方式让孩子们收获知识,增进亲子关系更加密切。

  伊犁州妇联表示,在“把爱带回家”“四送”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送到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身边。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