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倡议姐妹们留疆过年原地过年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2-07

当前

境外疫情居高不下

国内疫情防控已进入

冬春季“多病”共防叠加期

春节脚步临近

疫情防控无疑面临着

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大考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

新疆妇联倡议

疫情防控不松懈

非必要不离疆

我们一起留疆过年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

  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尽职担当,发挥好“联”字优势,广泛动员妇联执委、女代表、女委员、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等发挥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她力量”。

  @全区广大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每一个家庭健康才能汇聚全社会的健康。这个春节姐妹们要带头不出疆、不离开本地,减少春节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养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和营养膳食、适当运动等良好卫生习惯、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配合各点位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学习宣传科学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坚决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全区各族妇女姐妹

  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带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导家人和亲朋好友加强自我防范,主动参与单位、村(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接受村(社区)排查、监测和管理。

  @“四新”领域妇联组织

  要关心关爱企业员工,特别是加大对留疆过年外地员工的暖心关爱力度,为她们营造家的温暖、春节的氛围,也为节后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在疆务工姐妹

  大美新疆是姐妹们的第二故乡,这里有大气磅礴、气吞山河的自然风光,有数不胜数、应有尽有的美食,有热情好客、心手相牵的新疆人,留在这里过春节,让您感受家的温暖。姐妹们可以通过电话、视频与远在外地的家人云上过节、云上祝福,送去您的节日祝福,让我们共同努力过一个健康、祥和、快乐的春节。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