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声播报 | 乌鲁木齐市妇联启动“把爱带回家”慰问活动

作者:
来源: 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日期: 2021-02-07

  临近春节,乌鲁木齐市妇联启动了“把爱带回家”慰问活动,首站慰问了米东区长山子镇的两癌妇女和家庭困难的大学生。

  在米东区长山子镇,乌鲁木齐市妇联把慰问金和温暖礼包送到了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张亚梅手里,并鼓励她安心学习。张亚梅目前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由于弟弟患病,爷爷奶奶没有劳动能力,仅靠父母种地维持生活。张亚梅说:“很感谢党和政府,因为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一笔收入,可以拿它来充学校的饭卡,这笔钱给了我很大地帮助,我也会好好学习,将来回馈给社会。

  吴家梁村村民李仙珠患乳腺癌近一年。乌鲁木齐市妇联在给予1万元两癌救助后,又带着1000元慰问金来看望她。李仙珠感动而说:“妇联就是我们娘家,不是她们哪有我今天,没有这个社会真的没有我,真的要感谢党,感谢这个社会。”

  本次春节前的慰问活动是乌鲁木齐市妇联“把爱带回家”活动当中的一项。他们将在春节前陆续走访乌鲁木齐市17名家庭困难女大学生及12名农村两癌妇女,并且把爱心妈妈公益团队编织的爱心毛衣作为新年礼物,送到280名家庭困难和留守儿童手里。

  乌鲁木齐市妇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续莉表示:“我们将逐步对全市基层的弱势妇女、困境儿童,特别是受助的女大学生进行逐一地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带给她们,同时也激励她们,要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理念,用自己的双手、行动、努力,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7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