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地妇联促进融合发展, 携手奋进新时代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1-27

  1月7日,新疆兵地妇联工作座谈会在自治区妇联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和自治区妇联、兵团妇联班子成员围绕促进兵地妇联工作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兵地实际深入讨论,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会议认为,2020年是兵地妇联工作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奋进的一年。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妇联大力支持下,兵地各级妇联组织按照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兵地妇联组织团结引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彰显了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兵地妇联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全国妇联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议强调,兵地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干部要树牢“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思想,加大工作融合、活动融合、力量融合、情感融合力度,携手奋进新时代。一是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兵地妇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情况、沟通信息,推广经验、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互学互鉴。二是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疆妇联干部红色教育基地”“新疆家风馆”和遍布基层的“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作用,把各族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三是培训整体推进。运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学思践悟讲堂”“周末课堂”和“女性领导力培训班”“农家巧娘培训班”等,组织兵地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妇女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参加培训。四是活动联合开展。兵地各级妇联组织联合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和“巾帼创业技能大赛”“家庭学校进农户”“家庭学校进连队”等活动。五是结对互相促进。兵地妇联组织和妇女、儿童、家庭通过结对子,积极参加寻找“最美基层妇联人”“最美家庭”和“小家传大爱 弘扬家国情”“亲子阅读”“儿童夏令营”等活动,广泛走动互动起来,实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妇联和兵团妇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参观了自治区妇联“妇女微家”“新疆家风馆”。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