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知识书包项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1-27

  12月28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家风馆”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项目。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妇联援疆干部、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邢慧丽代表全国妇联向新疆捐赠价值103.5万元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3000个、配有家庭图书3万册。

  

  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项目将持续实施四年,集聚了我国卫生、教育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倾心编著系列家庭精神文化产品,内容涵盖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广大家庭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心理关爱等方面,还有家长教育基本行为规范,旨在以图书为载体,为广大家庭提供公益服务。

  王丽霞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部署,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培育新时代家庭观,弘扬好家风,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以千万个家庭和谐幸福助推社会文明。

  王丽霞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加创建“文明家庭”“五好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用正确的行动、思想、方法教育引导孩子,把良好的家教家风、美好的道德观念传递给孩子,让孩子从小养成好思想、好品德、好习惯、好人格。要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以好的家风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要发挥好知识书包的功能,将其作为推进家庭工作的一个有效抓手,把精神文化产品成果辐射到更多家庭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

  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部分高校、国企、社区、“四新”领域各派1名代表,分批次、错时领取了知识书包。项目启动后,还将配发知识书包到部分地州和乡村。大家纷纷表示,知识书包内容丰富,特别适合家庭成员阅读,非常有利于培养教育孩子,一定会用好书包,使优秀家庭精神文化产品资源真正深入家庭。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是各级妇联组织回应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需求的实际行动,通过实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家庭研究深化行动,推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重视支持家庭建设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夯实家庭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