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启动“把爱带回家” 关爱服务儿童“四送”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1-27

  12月31日,全国妇联等11家单位在京召开“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视频启动式。随后,自治区妇联启动“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关爱服务儿童“四送”活动,就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加强关爱服务儿童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

  “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关爱服务儿童“四送”活动是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及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元旦、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有利时机,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提醒父母因长时间外出打工而忽略对孩子的爱,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王丽霞指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关爱服务儿童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妇联等11家单位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部署上来。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深化关爱服务儿童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儿童身边、送到儿童心坎里,让他们更加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王丽霞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联合有关单位把关爱服务儿童、“把爱带回家”活动作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抓手,积极联合相关单位常态化开展关爱服务儿童活动,动员组织妇联执委、妇女工作者、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家庭教育专家等与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需要帮助的儿童结对帮扶,因时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关爱儿童,引导儿童和家庭树立健康文明意识,弘扬良好家风家教,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在视频启动现场,自治区妇联向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代表赠送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优秀家庭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把爱带回家”关爱服务儿童“四送”活动中,充分利用好知识书包的功能,把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精神文化产品成果辐射到更多家庭中,设身处地、用心用情关爱服务儿童。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乌鲁木齐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视频启动活动。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