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新疆税务局联合开展“党旗映天山”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1-27

  1月16日,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在“新疆警史馆”联合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疆警史馆”的警政史话、初创与发展、忠诚与奋进、岁月与变迁、长治与久安、致敬与缅怀等6个部分,回顾了新疆公安发展的峥嵘岁月和人民忠诚卫士维护社会稳定、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依法打击“三股势力”作出的重大贡献、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王丽霞指出,通过参观“新疆警史馆”,看到公安战线无数英模在反恐维稳、抗击疫情、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等领域,用汗水、用鲜血乃至用生命为国家安全、为人民幸福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在他们身上无不闪烁着共产党员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

  各级妇联党员干部要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学习致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推进全区妇联系统党的建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一是我们追寻英模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增强政治定力,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二是我们追寻英模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奋力干事创业,强化走在前列的担当精神。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过硬的斗争本领,在严峻形势和急难任务面前敢于发声亮剑,靠得住、冲得出、顶得上。三是我们追寻英模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严格遵规守纪,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底线。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保持简朴清廉、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各族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杨勇指出,人民警察是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广大公安干警舍生忘死、保一方平安,用铁血担当忠诚守护万家灯火,是新时代我们身边可敬可学的典型。各级税务干部要讲政治、讲奉献、比作为,主动学习人民警察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把懂规矩、守纪律挺在前面,把尽职责、敢担当落到实处。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走在前、做表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亮出敢于斗争的胆量、善于斗争的本领,勇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排头兵,答好新时代的历史答卷,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

  自治区妇联、新疆税务局为“新疆警史馆”赠送了《绿色家庭指导手册》等图书520册,自治区公安厅回赠了图书。自治区妇联、新疆税务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40余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10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