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王培芳:帮村民“绣”出美好生活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1-27

  2021年1月1日一早,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前进村“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王培芳就开始制定村民夜校课程表,憧憬着新年新气象。

  

  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夜校学习。

  大家经过商量,决定根据今年巩固脱贫成果的目标,把夜校的课程制定为每周一至两次的日常学习和刺绣产品设计、销售的相关学习。她说:“村民夜校不仅是学习的地方,也是大家互相交流,实现梦想的地方。”

  中午,王培芳来到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产业标兵热孜万古丽·莫名家看望她,从精准扶贫对象到产业标兵,一路走来热孜万古丽·莫名和王培芳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刚进院子,热孜万古丽·莫名11岁的小女儿迎上来:“王阿姨,新年快乐!”两年了,眼看着热孜万古丽家的变化,王培芳心里暖暖的。

  

  工作队总领队王培芳和村民讨论如何拓宽销售渠道。

  从最初工作队为热孜万古丽筹来5台缝纫机,支持她办起了一家缝纫店,到现在她不仅有了自己的口碑,还对村里其他妇女进行培训,手把手交给她们缝纫技术,一起致富,王培芳说:“大家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互相帮扶胜似亲姐妹。”

  过去的一年,每一个“她”,都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而王培芳理解的奋斗和每一个“她”的梦想有关,如今,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的刺绣产业远近闻名,很多外村的妇女也来这里参加刺绣培训,工作队为做得好的缝纫店更新设备,组织妇女们在夜校学习刺绣产品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拓宽销售渠道。

  王培芳说:“展望2021年,在共同奋斗走上致富小康路上,我将带领工作队,继续巩固2020年的脱贫成果,以刺绣合作社为抓手,吸引更多的妇女群众就近就业,提高村民的家庭收入。”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