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妇联正式成立

作者:
来源: 乌鲁木齐市妇联
日期: 2021-01-20

  近日,乌鲁木齐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妇联正式成立,这是2021年乌鲁木齐市首家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四新” 领域成立的妇联组织。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乌鲁木齐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商会妇联成立后将在畅通联系女企业家、女职工和创业经商女性渠道以及服务妇女群众、搭建妇女互学互助平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乌鲁木齐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是乌鲁木齐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共有企业183家,其中女企业家领办的企业54家,占商会企业的29.5%,商会女员工占员工总数的40%左右。

  乌鲁木齐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将妇联工作向“四新”领域进一步延伸和拓展,让妇联联系服务妇女的这条“纽带”更直接、更有效,助力我市妇女事业蓬勃发展。

  新疆乾泰吉宇航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乌鲁木齐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妇联主席王昱燃表示,作为新当选的妇联主席,我们将带领商会全体女企业家和广大妇女姐妹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科学文化和身心健康等各方面的素质,争做出彩的新时代女性,高质量地完成好妇联的各项任务。

  同时,也会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赖与热爱的“温暖之家”,为促进乌鲁木齐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的和谐发展而奋斗努力。

  接下来,乌鲁木齐市妇联将做好“借力”文章,推进“四新”领域妇联优势联享、阵地联建、活动联办,释放妇联工作新活力,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面,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