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围绕村(社区)妇联换届发出倡议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1-01-20

  2021年是全区村(社区)“会改联”后,村(社区)妇联首次与村(社区)“两委”同步换届,为扎实有序做好换届准备工作,发现和储备女性人才,帮助优秀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努力实现村(社区)妇联主席100%进村(社区)“两委”等换届目标,锤炼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巾帼队伍。自治区妇联在向各地(州、市)妇联部署早准备、早培训、早调研、早配合,积极主动做好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的基础上,向全区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换届政策的明白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等法律法规政策对妇女平等参与农村基层民主,培养、选拔和任用妇女干部作出明确规定,鼓励支持女性参选参政。妇女姐妹要认真学习换届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了解参选的目的、基本原则、方法和程序,充分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用实际行动配合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参与到选举工作中来。

  二、争当公平竞争的竞选人

  妇女姐妹要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依法依程序积极投身到换届选举中,勇挑重担、充满自信、大胆参选,通过参选表达妇女参政议政的意愿,把握向社会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给自己一个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为村(社区)妇女服务的机会。要积极推荐政治强、思想好、作风正、有本领的女党员、女能人、女致富带头人、女大学生、女小组长、女网格员、巾帼志愿者等参选,让优秀妇女人才成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美丽乡村的领路人、基层妇女的贴心人。

  三、争当公道正派的投票人

  妇女姐妹要顾全大局,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主动宣传和积极动员身边亲戚朋友,协助基层妇联带动和影响身边姐妹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抵制和防止选举中徇私舞弊、拉票贿选、破坏秩序等行为发生。要带头模范遵守换届纪律,积极维护选举秩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姐妹们,新时代、新期望、新征程!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发挥女性优势,服务基层管理,助力选优配强基层巾帼“领头雁”,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