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各级妇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0-12-25

  沙雅县

  冬至节,为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辖区居民生活,沙雅镇各村(社区)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团团圆圆过冬至”活动。

  活动过程中,居民们用自己拿手的方法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社区老年人坐在一旁拉着家常,现场欢笑声、歌声不断,洋溢着满满的“家”味,处处是温馨的景象。

  此次活动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在社区营造了浓烈的节日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阿瓦提县

  为铸牢广大妇女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妇女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阿瓦提县妇联充分利用农闲时期开展“冬季攻势”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乡(镇)妇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阿瓦提镇妇联

  12月20日阿瓦提镇库木巴格社区妇联开展“冬季攻势”民族团结主题宣讲。

  12月18日,阿瓦提镇阳光社区妇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送温暖”活动。阳光社区妇联主席古扎里努尔说:“我们不仅要捧着一颗真心敲开亲戚的家门,还要以血浓于水的态度真走到亲戚心里头。一日结对,终生结缘,做到真正用心、用情,让这种亲情根深蒂固,不断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乌鲁却勒镇妇联

  12月18日,乌鲁却勒镇各村妇联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做好群众民族团结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加强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各村干部和工作队组织下村各支力量举办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让各族群众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活动中,干部将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现场充满了欢快祥和的气氛。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跳起麦西来甫,让活动达到了高潮。

  通过开展联谊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更让他们懂得了责任担当,发挥群众在加强民族团结方面的积极作用,而且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增强了中华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各族干部群众唱在一起、跳在一起、笑在一起,营造出了团结、和谐、奋进的欢乐的氛围,各村对辖区困难户进行慰问。

  最后,乌鲁却勒镇红旗村6组居民冯豹子带来20袋面粉、10袋大米和10桶油慰问了红旗村5组吐尔洪·夏瓦孜等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图片

  拜什艾日克镇妇联

  12月18日,拜什艾日克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代表来到苏格其喀拉塔勒村家风馆学习民族团结知识。

  家风馆古色古香,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参观了馆内民族团结展厅,学习了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事迹,同时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历代贤人及古今先贤的家风家训以及身边最美家庭、孝德榜样的感人故事。妇联干部们接受了一次家风教育洗礼,使他们深刻体会到良好的家风、家训对后世子女长大成长才以及社会文化进步发展所起的积极作用。

  巴格托格拉克乡妇联

  12月20日,巴格托格拉克乡在各村以不同形式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的很顺利,得到村民的广泛认可,在以后的工作中,巴格托格拉克乡妇联将继续开展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宣传活动。

  塔木托格拉克镇妇联

  12月20日,塔木托格拉克镇妇联指导各村妇联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

  村第一书记说:“民族团结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和核心内容之一,既是社会稳定的根源,也是国家所追求的目标。我们村要定期举办活动,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村妇联主席说:“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寓教于乐。活动中,群众成为主角,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场面热烈感人,教育气氛浓厚,使群众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民族团结教育,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此次主题活动得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0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