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开展“冬季攻势”技能培训 引导妇女“冬闲”变“冬忙”学技能促就业

作者:
来源: 阿克苏地区妇联
日期: 2020-12-19

  入冬以来,阿克苏地区妇联结合“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积极动员组织全地区各级妇联开展“冬季攻势”技能培训,引导妇女提高生活技能,提升家庭生活品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变“冬闲”为“冬忙”推动妇女提升技能促就业。先后组织开展了面点制作、餐饮服务、美容美发、家政服务、服装缝纫、地毯编织及蔬菜、花卉种植等各类技能培训,进一步推动巧手致富、家政服务、种养殖、农家乐、民宿、优秀靓发屋等各类女性领办企业和妇女合作社发展,帮助和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增收。

  阿克苏地区妇联系统“冬季攻势”技能培训,以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老师们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与现场实际操作,引导广大妇女学本领、学技能,增强就业能力,拓宽创业门路,提升妇女自我价值,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带动影响周边人,引领更多的妇女群众进行就业创业、共同致富,让生活更幸福,让家庭更美满。

  沙雅县塔里木乡库木库勒村妇女阿孜古丽·艾买提听完课后兴奋又感激地说:“我一直对美容美发感兴趣,听说有免费的培训班就来报名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多学点知识,为以后寻找工作或自谋职业打下基础。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生活条件。”

  据不完全统计,“冬季攻势”活动启动以来,地区妇联系统累计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141场次,培训妇女5738人次,其中:家政服务培训68场次,培训妇女2442人次,美容美发、烫染护、盘束发等技能培训55场次,培训妇女2819人次,举办面包、蛋糕、饼干、千层酥等制作技术培训5场次,培训妇女125人次,举办服装设计、缝制和裁剪等技术培训7场次,培训妇女177人次,举办养殖技培训5场次,培训妇女145人次,举办“特色风味小菜”腌制培训1场次,培训妇女30余人。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8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