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为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科学指导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12-09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为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科学指导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日前,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集体学习。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会上,陈全国、肖开提·依明、艾尔肯·吐尼亚孜、张春林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创新发展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明确提出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具体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不断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大家一致表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核心和关键是要认真学习好、深入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发展规律和建设路径,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保持勤学不辍、常学常新的精神,持续跟进学,反复深入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疆篇章,坚持用好常态化学习机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转化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4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