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12-08

  12月4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参加自治区集中轮训的学习体会,逐一进行了研讨交流。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勇到会全程指导。

  专题研讨中,大家从政治站位、工作思路、方法路径、责任担当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反思问题不足,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务实举措。一致表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妇女儿童事业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在变局中开妇女工作新局。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突出主题主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三要积极探索创新,始终把妇女事业、妇女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考量,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高站位格局,做到高效能推进,促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紧扣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深入研究妇女就业、妇女儿童教育、妇女儿童健康和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新任务新要求,高质量编制新周期自治区妇女儿童发展10年纲要,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时代同进步、共发展,激发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研讨会。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