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霞一行深入基层宣讲调研,凝聚“她力量”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12-07

  11月24日至12月2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带领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邢慧丽及自治区妇联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奎屯市、特克斯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焉耆回族自治县、且末县部分农村、社区、工业园区等,通过召开四级妇联干部代表座谈会,深入“妇女就业创业基地”“妇女之家”,走访看望“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和贫困妇女等,向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并调研深化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创建“美丽庭院”等工作。

  宣讲凝聚力量

  王丽霞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是新疆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在党的新疆工作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王丽霞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贯彻落实好关于发挥人民团体作用、把联系的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的部署,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好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贡献“半边天”力量;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署,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贯彻落实好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部署,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贯彻落实好关于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作用的部署,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

  王丽霞要求,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和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奋力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巾帼伟力。

  在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吾夏克铁热克村“巾帼创业就业一条街”揭牌暨“妈妈厨房”捐赠式上,王丽霞结合宣讲全会和座谈会精神,引导妇女群众弘扬“四自”精神、劳模精神,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

  调研突出重点

  王丽霞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国之大者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深化妇联改革,用心用情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在且末县琼库勒乡欧吐拉艾日克村、古路卡吾入克社区,王丽霞一行实地调研家长学校、巾帼心理咨询室、巾帼爱家超市发挥作用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王丽霞对社区妇联组织网络化、队伍多元化、工作社会化建设给予肯定,要求做足“联”字文章,推进阵地共用、机制互通,使引领更有力、服务更精准、联系更广泛,把妇女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乡前进新村、特克斯镇霍斯库勒社区,王丽霞一行来到“妇女之家”“爱心妈妈”调解室,详细了解落实妇联轮值主席制度和运用《基层妇联组织维权工作手册》情况,对发挥人民调解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给予肯定。王丽霞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把思想引领、维护权益、家教家风等工作与深化妇联改革一起谋划、一体推进。

  宣讲调研期间,王丽霞一行与两州及六县市党政相关领导交换了意见,为基层妇联干部发放了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指导用书,看望了“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示范户,为她们送去“母亲邮包”等慰问品,并为困难家庭妇女儿童送去救助金和保暖衣物。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