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两纲知识进党校

作者:
来源: 阿勒泰地区妇联
日期: 2020-12-03

  为切实提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简称两纲)在全社会的知晓率,推动两纲工作实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共同推进全地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阿勒泰地区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两纲知识纳入地委党校专题培训。

  地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努尔玛娜提·哈布德勒同志作题为《实施新疆妇女儿童发展纲要 促进各族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授课。

  努尔玛娜提·哈布德勒同志围绕实施两纲是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的国家行动计划,两纲组织实施和监测评估,实施两纲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地阐述,对各级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两纲实施意义、目标任务、具体要求,推动两纲在阿勒泰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培训,提高了中青年干部对性别平等意识的认识和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两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提升了成员单位落实两纲的执行力,推动解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为确保两纲工作顺利收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2020年如期高质量完成两纲达标任务,顺利通过国务院和自治区两纲终期评估验收。

  青河县阿热勒镇党委副书记娜孜古丽·木太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落实两纲的表率,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力度,提高两纲知晓率。同时,发挥组织优势,联系服务妇女,确保两纲各项指标如期达标,为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