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党务工作者学纪法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12-01

  11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妇联举办党务工作者学纪法培训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开班式,以“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主题,围绕深入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授课。

  王丽霞强调,自治区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遵守党的“六大纪律”的表率。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做顾大局懂规矩的表率。坚持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党内组织制度,做到“四个服从”,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三要严守党的廉洁纪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正派人”,自觉抵御歪风邪气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四要严守党的群众纪律,做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五要严守党的工作纪律,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坚持严字当头、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要严守党的生活纪律,做作风正派的表率。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民族宗教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李芳,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毛志强分别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主题授课,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联络部副部长冯莉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培训班还安排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说法,组织专题讨论;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进行了纪法知识测试。

  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直属事业单位各党委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培训。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