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妇联“家政、电商培训”走进裕民县

作者:
来源: 裕民女声
日期: 2020-12-01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贯彻中央精神做好新疆妇女群众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落实辽宁省援助塔城地区开展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的要求,推动精准扶贫和农村振兴工作的双落实。11月27日,辽宁省妇联在裕民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家政、电商培训活动,裕民县妇联积极组织全县有意从事家政、电商服务领域就业创业的城乡妇女约60人参加了培训。

  塔城地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萍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上午,辽宁省新领航培训学校培训部部长隋敏老师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对学员们进行了专业化、系统化培训。培训内容为母婴护理、婴儿辅食添加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新生儿常见问题及应对,并通过理论结合实践,让学员充分理解并掌握各项安全技能。课堂上,学员们又是记笔记,又是提问题,气氛异常热烈。

  下午,辽宁伙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丹老师通过多媒体教学、互动教学等形式,就电商是什么、如何开展电商、如何具体操作。同时围绕电子商务和线上直播等内容,详细地讲解了抖音平台的应用、直播操作、带货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让学员们对于电商有了初步的认识。

  裕民县妇联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使基层干部和妇女群众更加了解了家政服务和电商发展前景及相关知识,提升了学习技能意识,增强了科学育婴能力,拓宽了从事电商创业的知识面,进一步转变观念,为就业创业打开了新的一扇窗!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