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妇联启动“恒爱行动” 用编织传递关爱

作者:
来源: 乌鲁木齐市妇联
日期: 2020-12-01

  乌鲁木齐市妇联2020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最美家庭送温暖活动日前启动。活动现场,乌鲁木齐市妇联发出倡议:用编织传递关爱,用毛织物温暖家庭困难儿童。

  用于编织的毛线是恒源祥集团委托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的,拿到毛线的“最美家庭”代表及乌鲁木齐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爱心妈妈代表们,当场一针一线地织了起来,她们当中的许多人连续10年参加这项活动。

  市级“最美家庭”代表杨敏说,“小时候就会织一点,但是扔下了很久,现在再把它捡起来。因为你帮助别人本来就是一种幸福,然后让孩子们得到温暖。我想一想就觉得心里已经很开心了,我们不但要照顾自己的孩子,还要关爱更多的孩子”。

  市爱心妈妈团队成员王秀芳说:“我不会织毛衣,我会做针线,我发动她们让她们织,把这个爱心继续做下去,影响到身边的亲人。”

  活动现场,“最美家庭”代表、爱心妈妈们还观看了第四届乌鲁木齐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视频,并邀请第四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何奕琨讲述了自己勇斗歹徒的故事。

  第四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何奕琨说,“我受党培养几十年,我相信我的这种做法不是一时的兴起,我将把这个社会正能量要不断地传递下去!”

  据了解,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妇联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通过“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等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首府妇女和家庭当中落地生根。

  市妇联组织部、宣传部副部长代丽莉说:“我们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大局、服务家庭文明工作的重要实践载体。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凝聚带动身边更多的妇女和家庭,争做最美家庭!”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