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周末课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12-01

  11月21日上午,自治区妇联第19期“周末课堂”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民族宗教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刘仕国作《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

  讲座中,刘仕国从国际视角、历史视角及现实视角,结合新疆工作实际,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背景、重大意义、主要成效及面临的挑战。重点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民族、对国家的重要性,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干部群众心灵深处,汇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磅礴力量。

  本期“周末课堂”由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主持。通过聆听讲座,大家进一步认识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脉络,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意义,更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治区妇联将持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引导各族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