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人大巾帼新风采 开启妇女工作新篇章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0-12-01

  展现人大巾帼新风采 开启妇女工作新篇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四届妇委会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11月1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四届妇委会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总结工作,提出新一年目标任务,选举新一届妇委会主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多来常委会机关妇女工作,明确了新时代机关妇委会光荣使命,提出了今后妇女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

  会议号召机关全体妇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奋勇前行,共同书写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女工作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议通过法定选举程序,投票选举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古丽·吐依洪为常委会机关第四届妇女委员会委员、主任。

  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古丽·吐依洪作为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勤奋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带领机关全体妇女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要练好内功,围绕常委会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探索做好妇女工作的路径,使机关妇委会成为常委会联系群众的“好帮手”,成为机关各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成为机关妇女依赖信赖的“好娘家”;要增强团结,带领妇委会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机关全体妇女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真抓实干,以巾帼文明岗、巾帼建设标兵、文明家庭为载体,创新服务机制,发挥妇女特殊的优势作用,为常委会党组做好妇女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对会议顺利召开及古丽·吐依洪当选妇委会主任表示祝贺,向机关全体妇女致以敬意。她高度肯定了机关第四届妇委会一年多来的工作,对机关广大妇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广泛参与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在各自工作岗位不断创造出骄人业绩表示赞许,对今后开展机关妇女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发挥妇女自身独特优势,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引领妇女走在时代前列。

  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库来西·吐尔逊主持会议。

  人大常委会机关近60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