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机关妇委会与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开展联谊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12-01

  11月18日,自治区妇联机关妇委会、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在自治区妇联机关开展以“凝聚力量 奉献爱心”为主题的联谊活动。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主席刘清玉带着商会姐妹们亲手编织的“恒爱一线牵”爱心毛衣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主持。

  自治区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斌在活动中向大家介绍了自治区妇联公益项目实施情况,大家观看了《恒爱行动》公益短片。“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联合发起的一项关心关爱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全国性公益爱心活动。2020年,自治区妇联共接收恒源祥集团捐赠爱心毛线1000公斤,并分发至8个地(州、市)妇联和6个省在疆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组织姐妹们动手编制、献爱心。

  自治区妇联于11月7日启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得到了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的积极响应,在主席刘清玉的带领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汇聚众多商会姐妹的爱心。商会妇联的女企业家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一针一线亲手编织着浓浓的爱意。活动现场,刘清玉将81件毛衣交给了新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管理中心,同时表示今后还将继续组织动员商会的女企业家积极参与“恒爱行动”活动,让更多的爱心毛衣穿在儿童的身上,暖在儿童的心里。

  联谊活动中,大家积极交流座谈,畅所欲言。刘清玉介绍了商会妇联自6月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商会妇联坚持服务企业发展和女企业家成长成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加自治区妇联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多举措提高女企业家素质、积极加强对外交流,初步形成了一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联络部副部长冯莉在发言中表示,今后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加强对“四新”组织领域妇联的关心、支持、服务,积极开展各类理论、技能、业务培训,使“四新”组织妇女能更多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副主席段晓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一直坚持做公益的心得体会,她的“公益行动一直在路上”的做法赢得大家的敬佩,商会的妇女姐妹们也表示要先从小事做起,利用自己的资源和优势,尽自己所能来帮助弱势群体,不仅从物质上,还要延伸到精神心理层面,真正满足弱势群体在个人生活发展上的需求,今后将继续亲手为贫困儿童编织毛衣、帽子、围巾,努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风尚。

  张莉英在联谊活动中指出,今年6月以来,自治区妇联指导新疆河南、甘肃、陕西、江西、山东、河北等六家企业联合会(商会)先后成立妇联组织。商会妇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建立妇联的一项重要成果。自治区妇联以发动各商会妇女姐妹参与“恒爱行动”,引领和带动更多企业家践行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价值、奉献一片爱心,更好的助力商会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并希望各商会妇联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提高站位,带领妇女姐妹学起来。近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用最新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进一步凝聚力量、搭建平台,带领妇女姐妹动起来。不断以实际行动努力探索和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丽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展现巾帼风采。要进一步增强素质、抢抓机遇,带领妇女姐妹强起来。发挥商界优秀女性示范带头作用,更广泛地团结凝聚商会妇女,促进女性素质提升,事业发展,积极展现女性社会价值,进一步把商会妇女的思想凝聚起来、智慧彰显出来,价值体现出来,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来。

  活动中,自治区妇联向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赠送了家庭、儿童教育类图书,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新疆家风馆。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马卫红、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秘书长魏建军,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副主席、执委等25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