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儿工委办评估精河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情况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12-01

  为确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纲》)圆满收官,全面迎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终期评估,11月10至14日,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国家级实施《两纲》示范县博州精河县实施《两纲》情况进行了评估。

  评估组由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日古丽·白地,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邢慧丽一行6人组成。通过听汇报、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了评估,并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听取州、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对自治区新周期(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编制的意见建议。

  11月10日下午,召开《两纲》工作座谈会,博州妇儿工委主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其米格,精河县委书记陈健分别汇报了博州和精河县实施《两纲》总体情况,州、县妇儿工委主要成员单位介绍了本领域《两纲》目标实施情况。米日古丽·白地对州、县10年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纲》收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斗争精神,着力破解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树立底线思维,为《两纲》圆满收官提供思想保障;乘势而上,科学谋划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11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评估组分两个小组开展工作。一组由米日古丽·白地带队,先后实地查看了县妇幼保健院、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精河镇康宁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县妇女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10个评估点,详细了解《两纲》相关领域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一组由邢慧丽带队,详细查阅了精河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及有关成员单位的档案资料、工作台账等。

  12日上午,评估组召开新一周期《两纲》编制工作专题座谈会,听取州、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对编制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意见建议。

  13日下午,评估组对精河县实施《两纲》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取得成效以及工作亮点给予肯定,对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精河县妇儿工委主任、县长黄希别克·努尔旦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评估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照单全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作用,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督促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措施,为推进精河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精河县《两纲》目标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顺利通过终期评估。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