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地区女企业家赴辽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 新疆女声
日期: 2020-12-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促进辽宁和塔城地区各民族全面交流、广泛交往、深入交融,近日,10名新疆塔城地区女企业家及领队抵达沈阳,就企业发展及规划开展考察交流。

  塔城地区女企业家与辽宁省14个市的女企业家们共同参加女性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辽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弘在培训开班仪式前,看望来自新疆塔城地区的女企业家及领队,对来自千里之外的女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陈弘主席指出,长期的对口支援,辽宁与新疆塔城地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两地妇女共同发展。此次培训有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各民族姐妹,姐妹们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增强各民族的情感联系、心灵共鸣,畅享美好生活,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开班仪式由辽宁省妇联副主席杨景云主持。

  塔城地区女企业家参加了3天的培训,聆听了著名双创导师、律师、大学教授、金融等领域的专家的授课。前往中国华狐电商直播基地进行沉浸式体验教学,每位学员都亲自上镜体验女主播直播带货。在参加培训期间,塔城地区女企业家与辽宁女企业家展开了交流研讨,交流各自的生产经营状况、分享创业成功经验,就两地企业发展不同需求展开合作洽谈。塔城地区从事面粉生产、养殖的女企业家与沈阳地区从事新疆特色美食餐馆经营的女企业家达成面粉供应、羊肉供应初步合作意向。频繁的交流合作增强了各民族姐妹的情感联系和心灵共鸣,促进两地民族团结及交流交往交融。

  培训集中授课结束后,塔城地区女企业家还到沈阳华府青创电商直播基地、新松浑南智慧产业园、沈阳创新设计服务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了电商直播选品、供货等产业链整合,观看了智能机器人的组装过程、戴上VR眼镜体验了工业设计成果。此次活动得到了塔城地区女企业家的一致好评,均表示此次来到辽宁,充分感受到了辽宁省妇联精心安排和热情服务的深深情谊,温暖人心。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安排紧凑,注重实效,扩展了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和视野,在结识新朋友的同时,还得到了有效的资源信息,收获满满。

  辽宁省妇联历来重视与新疆塔城地区的合作交流,去年邀请塔城地区女企业家赴浙江义乌参加电商培训,今年又争取10万元资金,支持塔城地区妇联为500名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11月份还将选派电商、家政等方面的专家赴塔城地区开展“送训进疆”培训,推动两地妇女共同发展。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