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12-01

  11月10日,自治区妇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会议,并组织首次学习。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马卫红主持会议,自治区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成立自治区妇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自治区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年轻干部“七个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学习以青年干部为重点,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座、读书分享、主旨演讲、知识竞赛、红色诵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青年干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青年干部队伍发展,为新时代妇联工作实现新突破新作为凝聚力量。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在讲话中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崇尚学习美德,永葆忠诚之心。青年干部要始终弘扬中华民族崇尚学习的传统美德,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扎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涵养为民之情,提升服务妇女群众能力。青年干部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办好,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锤炼担当之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青年干部要不断增强“七种能力”,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不断适应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带来的能力要求。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首期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内容。妇女发展部四级调研员范婕婷作为青年理论小组副组长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与青年干部分享了对“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她表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是妇联党组关心青年干部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把铸牢政治忠诚作为根本目标,把学思践悟作为根本方法,把笃信笃行作为根本要求,学理论筑牢灵魂,学知识强健筋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在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进步中立足自身岗位彰显政治担当,用奋斗、奉献擦亮青春底色。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