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启动发放466万元“春蕾计划”助学金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12-01

  爱心传递希望,信心成就梦想。11月10日,自治区妇联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举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日古丽·白地出席活动并讲话,博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其米格致辞。武警新疆总队博尔塔拉支队政治委员潘俊杰,全国妇联援疆干部、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妇联改革办主任邢慧丽分别代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国妇联向新疆发放“春蕾计划”助学金466万元。米日古丽·白地代表自治区妇联向博州发放“春蕾计划”助学金33.92万元。

  自治区妇联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严格按照各类公益项目管理要求,做好项目受益对象的筛选、跟踪和管理,确保每一笔善款真正用到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和家庭;要加大实施各类公益项目的宣传力度,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广泛选树典型,让全区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希望受到资助的各族女学生努力学习知识,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感恩党、回报社会关爱,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受助女学生代表苏比努尔·阿里木今年16岁,父亲2012年因意外脑部受伤做手术,她的母亲领取助学金后非常感动,表示要克服家庭困难,为3个正在上学的子女创造良好学习环境,一定教育孩子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不辜负党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感谢武警部队的帮助和妇联“娘家人”的关爱。

  据悉,“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公益项目,发展成为“助学行动、成才行动、就业行动、护蕾行动”四位一体并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品牌,成为社会力量推进女童教育发展的典范。该项目自1994年在新疆实施以来,累计捐助新疆助学金7396.99万元,一大批春蕾女童成长成才,她们把党中央的关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转化为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的动力,用行动诠释着“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成为新时代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出彩的人生。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