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送奖到基层,致敬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12-01

  11月7日至9日,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分别带队,赴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九大队、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玛里克山片区管委会秀园社区、吐鲁番市高昌区老城路街道苏公塔社区,把全国妇联颁发的奖章、荣誉证书、慰问金送到基层、送到岗位、送到先进个人代表手中,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启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致敬抗疫三八红旗手(集体)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活动。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一行来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九大队,将获奖荣誉证书和慰问金送到大队长赵丽手中,为她佩戴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奖章。

  王丽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伟大抗疫斗争中,亿万妇女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成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赵丽等一批优秀女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我们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女性医务人员、疾控人员、科技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保护生命、拯救生命的壮丽诗篇。我们要为她们点赞。”因此,我们要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力量。

  王丽霞强调,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集体)为榜样,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面对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时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用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本色。各级妇联组织要大力宣传和讲好巾帼抗疫故事,在妇女群众中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要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弘扬“四自”精神,努力学习新知识、新观念、新思想,做新时代的新女性。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王丽霞一行还参观了特警支队的队史馆,观看了女子特警队员的列队训练,对西北五省唯一、新疆唯一的一支特警女子队伍,始终英姿飒爽、不畏艰险,彰显巾帼伟力、绽放铿锵玫瑰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肯定和赞扬。并鼓励女子特警队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扬巾帼之志,再立巾帼新功。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来到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玛里克山片区管委会秀园社区,为社区党支部书记韩琳琳送去了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奖章、荣誉证书和慰问金;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一行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老城路街道苏公塔社区,为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海尼木古力·巴依丁同志送去了奖章、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女性致敬,鼓励她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先进引领带动作用。

  据悉,2020年9月29日,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表彰了8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新疆共8名女性、3个集体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新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名单

  姑丽扎尔努尔·艾尔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神外ICU护士长

  于朝霞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一科副主任

  宋玉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胸科医院、传染病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杨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

  韩琳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雅玛里克山片区管委会秀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赵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九大队大队长

  海尼木古力·巴依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老城路街道苏公塔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妇联主席

  崔久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党委副书记,良种繁育场党支部书记、场长

  新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与信息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凤城之缘爱心服务社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市古江巴格街道金川社区居委会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