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凝心聚力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11-24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政协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凝心聚力

  23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自治区政协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结合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着重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发挥好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独特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凝心聚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两个大局”和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全局中去考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助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政协工作,使履职建言更好地体现时代性、符合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通过履职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通起来,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民族团结、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上聚焦发力,彰显政协新作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团结合作、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宣讲报告会。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79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