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使命 展现新担当

作者: 张云梅 梁立华 郑卓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11-04

  聚焦新使命 展现新担当

  ——自治区人民团体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屋建瓴擘画的宏伟蓝图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在我区人民团体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新使命,展现新担当,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杨妍琴表示,自治区总工会将紧扣全会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引导职工参与科技创新,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贡献。同时,还将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自治区团委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表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发挥特长,我们要做好青年思想引领、交流交融、成长成才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团员青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表示,自治区妇联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引领全区各族妇女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彰显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绘就了宏伟蓝图。”自治区残联人事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党龙祥说,“今后,自治区残联将聚焦残疾人就业、残疾人权益保障等重大民生问题,促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向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发展,切实保障残疾人各项权益,让残疾人精神生活更有寄托、社会生活更有尊严、家庭生活更加幸福。”

  “落实全会精神,重在实干。”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丁有明表示,新疆科协和科技界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探索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科技进步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青联副秘书长路海龙说:“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为各族各界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青联组织优势,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自治区学联秘书长贾云翔表示,“我们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区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9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