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作者: 米日古力·吾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10-24

  10月19日至21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有关活动。

  21日下午,湖南省·新疆及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座谈会上指出,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分内之事、应尽职责,集聚用好干部、人才、资金、项目等各种力量和资源,最大限度放大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切实提高了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主体责任,学习借鉴湖南先进经验,积极主动加强同湖南省的对接联系,确保援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落实。

  李微微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推进援疆工作,用“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神,出色完成援疆各项任务;要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好品格和党性,树立湖南援疆干部人才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提高援疆规划引领性、加大民生项目建设力度、发挥人才的造血作用,搭建多层次多领域的交往交流交融平台,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不懈努力。

  在疆期间,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和兵团第十二师等地,深入城镇乡村、产业园区、文化场馆、学校等,实地考察援疆项目进展情况,看望慰问援疆干部。

  湖南、自治区及兵团领导谢卫江、赵冲久、芒力克·斯依提、孔星隆、姚新民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