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创业大院引领妇女增收致富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10-20

  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什托洛盖镇迭仑社区创业大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活动,鼓励妇女创业交流,促进各族妇女就业增收。

  迭仑社区创业大院,坐落于和布克赛尔县建设巷16号,女主人重华自2018年以来义务培训40余名各族妇女练习刺绣、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奶制品等,弘扬、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为有就业需求的妇女提供免费交流和学习场所。疫情期间定制、捐赠手工口罩10000余个,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巾帼力量。 

  迭仑社区为鼓励广大妇女就业增收,定期组织妇女前来交流。近日,16名民间文艺宣讲队的姐妹们来到创业大院进行观摩学习,听取重华的创业故事。她们纷纷表示受到启发,要编排出更多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宣讲内容,以“宣讲+文艺”的形式向各族妇女多宣讲党的好政策,鼓励妇女们动起来干起来。

  “我们在家闲着的广大妇女,就应该忙活起来,找点事做,学点手艺,挣点钱,把自己收拾的美美的、利利索索的,展现当代女性魅力,姐妹们想学手艺,我免费把你们教会……”重华常向前来参观交流的妇女们说着自己的心里话。

  “这个大院太好了,我回去多介绍姐妹来你这里订做服装,我自己很喜欢这个面料,我要订做一个四件套……”前来学习的王玉华带头拉动起了消费。

  迭仑社区今后将继续发挥创业大院、文化大院、法宣大院、民族团结大院等作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递党的好声音,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巾帼助力脱贫攻坚增添活力。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