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恒爱一线牵温暖乡村儿童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10-19

  10月12日,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在村幼儿园实施“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项目。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一行看望慰问了幼儿园师生,现场为孩子们捐赠了精心组织编织的毛衣、帽子、围巾等,孩子们高兴的手舞足蹈,满脸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活动现场,自治区妇联驻村干部亲手为孩子们戴上五颜六色的纯毛帽子、围巾。王丽霞说,自治区妇联始终关心关爱儿童健康茁壮成长,通过建设“儿童之家”,实施“春蕾计划”“儿童乐园”等项目,坚持儿童优先原则,积极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落实,打通基层妇联为儿童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此次恒爱一线牵行动,就是社会各行业、各阶层的众多爱心人士、特别是“爱心妈妈”用心用情编织的爱心毛线编物,形成共同关心关爱儿童的正能量。我们要把恒爱一线牵行动持久地开展下去、把爱传递下去,作为服务家庭建设、关爱儿童成长的重要实践,架起爱心桥梁,传递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爱,形成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相亲相爱相助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自治区妇联驻群布斯村“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把儿童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协调投入资金15万元,打造了村儿童乐园,为孩子们提供游乐场所;协调建立了托幼所,帮助家长解决因外出务工孩子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建立了儿童之家,为孩子们提供集读书、绘画、练手工、做游戏于一体的活动场所,丰富了儿童课外生活。同时,成立少年儿童艺术团、少年儿童足球队,拓展孩子们的成长空间。组织60多名儿童及家长参加自治区妇联开展的“爱在新疆、感恩祖国”亲子夏令营活动,在参观、体验和研学过程中体会、感悟祖国的繁荣富强、新疆的和谐稳定、民族团结,不断增强爱祖国、爱新疆、爱家乡的情怀。组织实施“春蕾计划”项目,累计资助40名困难家庭女童继续学业。健全完善妇女儿童工作机制,发挥村级妇联职能作用,及时解决少年儿童在监护、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关爱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自治区妇联“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群布斯村工作队队长王培芳说,“我们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乡村少年儿童,充分利用社会各方面的资源,组织实施造福少年儿童的项目,让更多少年儿童和家庭感受到党的关怀与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