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10-04

  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庆祝自治区成立65周年座谈会侧记

  忆65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华章。

  65年前,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选择国庆日成立自治区,是新中国将新疆拥入怀中最深沉的关爱。

  65年后,10月3日,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热烈庆祝自治区成立65周年,深情回首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展望更加美好的光明前景。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座谈会拉开帷幕,一幅跨越时空的巨变图画在大家的深情讲述中铺展开来。

  91岁高龄的解放军老军人代表刘国珍第一个走上台发言。他清癯的面容不改坚贞本色,有力的军礼见证初心使命。从烽火岁月走到繁华盛世,老人感慨万千:“我把青春和热血洒在了深切爱恋的新疆大地上,见证了新疆这些年的沧桑巨变,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

  天翻地覆慨而慷!

  一段段难忘的回忆、一句句动情的话语,把人们的思绪拉回到那段不平凡的岁月。

  “65年来,自治区总人口净增2000万,生产总值增长200多倍、突破1万亿元。”

  “我的家乡,一排排安居房鳞次栉比,一盏盏路灯照亮了致富路。”

  “事实充分证明,党的民族政策无比正确,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无比优越。”

  ……

  真诚诉说引起全体参会人员的共鸣,会场一次又一次掌声雷动,人们纷纷为6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治区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而欢欣鼓舞。

  如今的新疆好不好,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参会代表莎车县乌达力克镇党委书记吴磊说,参会前入户走访,一位80多岁的老人说起自治区成立65年来的巨大变化,不禁感慨:“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

  65年筚路蓝缕,不忘初心建家园;65年春华秋实,牢记使命再出发。参会代表回望来路不忘初心,在总结中珍惜当下,在展望中满怀信心!

  当前,天山南北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涌动。会场内,人们既回望65年走过的不平凡路程,也畅谈新时代更美好的未来。

  “新时代新疆工作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有力的声音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65年铸就的坚实基础上,再出发、勇前行!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新疆的未来描绘了美好蓝图。”吴磊激动地说,我们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南疆各族人民的厚爱,努力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迈向新征程,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话语铿锵:“要自觉履行文化润疆的使命担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爱国宗教人士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备受鼓舞。他说,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始终做正信正行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回看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新的枝叶,要从结实的老干抽发。

  包尔汉·沙赫德拉之女伊丽苏娅动情地说:“要继承和弘扬父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做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守护者。”

  “必须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退休检察员张飚说,虽已退休,但仍将牢记初心使命,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忠诚捍卫者!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古丽巴哈尔·加勒木哈孜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努力创造新业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

  汲取前行力量,乘长风破万里浪!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正阔步走来!我们有理由坚信,祖国的新疆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