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周末课堂”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9-24

  ​8月8日,自治区妇联举办第五期“周末课堂”,开展脱贫攻坚的专题学习。自治区妇联在机关封闭式管理、坚守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再次认真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参加学习并要求全体妇联干部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指出,现在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距离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只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各级妇联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发挥“联”字优势,持续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强调,当前新疆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妇联干部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这根弦。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新疆的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妇联组织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攻坚克难,配合自治区党委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维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压实责任。脱贫攻坚已进入到“临门一脚”关键时刻,妇联组织要层层压实责任,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尽心竭力帮助解决贫困妇女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强措施,击响鼓、敲重锤,迎难而上、奋力冲锋、攻城拔寨,为夺取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三要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自治区妇联作为全区“美丽庭院”建设专项组牵头单位、包村定点扶贫工作第17协调组牵头单位,对当前的工作要进行“回头看”和再梳理,落细落实 “巾帼脱贫行动”时间表、路线图,在补短板和强弱项上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持续用力、担当尽责,在大战大考中交上优异答卷。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及党组成员、副主席常虹分别进行了领学,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培芳主持了“周末课堂”学习。同时组织观看了纪实片《决战脱贫在今朝》,部分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胸怀两个大局,践行初心使命,把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做扎实做经常做精准,不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程友敏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工,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更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妇女群众解决脱贫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大战中践行妇联人的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妇联组织的优异答卷!

  

  自治区妇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沈华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寄托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梦想,浸润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沉情怀。从党成立之日起,我们就确立了为天下劳苦人民谋幸福的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攻坚阶段,要持续加强学习,坚定信心,全身心的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完成好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自治区妇联权益部一级科员艾克旦木·艾尼瓦:今天观看的纪实片《决战脱贫在今朝》用事实说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全力以赴。帮助妇女摆脱贫困是维护妇女生存权和发展权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我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新疆妇女杂志社干部季守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不当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勤奋敬业, 善始善终的工作作风,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地干好每一项工作,把自己的工作放到脱贫攻坚中去考虑、去定位、去审视,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职尽责,全力以赴。

[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3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