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09-13

  1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面收官阶段,越是收官阶段越要高度重视、越要尽锐出战、越要精准发力。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到统筹兼顾。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定必胜信念,保持定力耐力,持续聚力攻坚,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科学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加强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完善疫情应对机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一人一策,坚决防止因疫情致贫返贫,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突出产业扶贫发展重点,强化产业扶贫政策保障,抓好脱贫项目实施,有针对性地做好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和贫困人口精准帮扶,保证扶贫项目质量和收益。切实把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摆在优先位置,大力支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和就近就地就业,全面落实就业奖补等政策,用足用好以工代赈和公益岗位政策,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千方百计巩固就业帮扶成果。做好消费扶贫,打造扶贫产品品牌,建设好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等,广泛组织开展区域性、专项类等形式多样的“消费扶贫月”活动,形成推进消费扶贫的抓手,让好政策给贫困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会议强调,要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做得实而又实,确保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