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视频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7-20

  7月20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16日晚、17日下午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再次推进妇联组织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坚守工作岗位和居家办公的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主席助理及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乌鲁木齐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充分说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严格落实、责任上压紧压实,切实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坚决维护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毫不放松推进自治区“1+3”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妇联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定信心、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展示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严格落实措施。各级妇联组织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妇联干部要严格遵守乌鲁木齐疫情管控规定,自觉服从所在社区管理,管好自己、家人和亲属,主动引导身边人,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常消毒、搞卫生、不聚集和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一旦发现打折扣、搞变通和虚报瞒报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继续开展“战疫情·送四暖”(送暖心话、送暖心课、送暖心包、送暖心事)活动,组织动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关心关爱奋战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女社区干部、女公安民警、女环卫工人等群体和她们的家庭,积极为年老独居妇女、患大病妇女、单亲母亲、困境儿童等群体排忧解难。四是推进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家庭学校进农户”“农家巧娘”和“家政领头雁”培训等工作,确保不让一个贫困妇女在小康路上掉队;继续抓好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10年收官和终期评估,实施好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等工作。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队伍,在大战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调整优化了自治区妇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综合组、宣传组、保障组成员,充实了工作力量,完善了工作职责。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