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开展“以案五说”警示教育大讨论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7-19

  7月19日上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扎实推进自治区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各级妇联组织深化“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部署。自治区妇联在机关封闭式管理、坚守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围绕落马干部“八种心态”,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等实际,开展了“以案五说”(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以案说家)警示教育大讨论。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落马干部“八种心态”典型案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违反政治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的现实危害,深刻认识纯正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各级妇联组织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以典型案件为镜鉴,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铭刻于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二是修身正己担当尽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基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在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内化为行为习惯,外化为行动自觉。三是着力建设模范机关。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队伍为抓手,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教育党员干部以党章、准则、条例为遵循,自觉锤炼党性、提升思想境界、严格遵规守纪,培养严细深实作风,不断提高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能力,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由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虹主持,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传达了自治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守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踊跃参加讨论,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虹: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党性之律、严明法治之律、严明品格之律。要在行使权力的时候保持清醒、谨慎、自觉,始终保持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警觉性,手握戒尺,躬身自省,做到心有所止、行不逾矩。

  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上来,做到以案为戒常警示,以案为镜“正衣冠”,切实从通报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初心使命,敬畏纪法权威,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联络部副部长冯莉:作为机关党委(纪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做到常管常严、敢管敢严,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马丽:在私欲面前,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认识到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时刻坚守自我的信念和理想,做到心中有信仰、有定力、有方向,自觉锤炼作风、提升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

  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王添云: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纪律己,执政为民,严管家风,廉洁从政,为推动新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一级调研员莎妮娅·马木提: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履职尽责,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

  自治区妇联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陈春玲: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做到守规矩、守底线、知敬畏,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自治区妇联办公室副主任隋建:崇高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坚守。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底线不动摇,对党的信仰要坚定不移,对党的理论要真学深悟,对党的承诺要一生践行,保持正确的心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把“严实”标准体现到工作方方面面、渗透到生活点点滴滴。

  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程友敏: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我一定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敬畏之念,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以实际行动铸造忠诚的品质、守住干净的底线、练就担当的本领。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副主任薛伟: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八种扭曲心态驱使下,违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不断反省自己,时刻警示自己,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常记公仆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

  自治区妇联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孙彦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论在工作上生活上,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权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永保共产党员的纯洁本色。

  自治区妇联老干处一级主任科员王东哲:要以案例中的教训为戒,保持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纯洁政治品格、恪守政治规矩,做到越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越要是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工作中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自治区妇联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沈华阳: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坚决与腐败分子和不良现象作斗争,进一步树立和保持勤奋务实、廉洁自律的作风。

  自治区妇联机关服务中心职工许崇滨:提高自警自律能力,坚决抵制各种各样的诱惑,时刻敲响警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新疆妇女杂志社季守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单位规章制度,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遇事多请示、多汇报,不随心所欲,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多思多想,力争把事情想在前头,把工作做在前头,培养严细深实作风。

  西部计划志愿者罗雯文: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以“日日弹尘”的精神清理思想,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锻造磨练自己,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敢于说“不”,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