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家风馆开馆两月参观团队69批次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7-16

  2020年1月18日,自治区妇联精心打造的家庭教育阵地——新疆家风馆揭牌,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于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正式开馆。截至7月15日,新疆家风馆迎来自治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地(州、市)等有关单位、个人组成的参观团队69批次、1752人(每批最多不超50人),并举办了主题党日、家风讲堂等活动。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参观

  新疆家风馆开馆两个月(工作日开馆)以下单位和个人先后组团入馆参观,共69批次。

  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

  自治区老满城干休所

  乌鲁木齐市小西门片区管委会民主西路社区

  新疆艺术剧院第一第二党支部

  昌吉州妇联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社保分局

  新疆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兴财党支部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第二党支部

  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自治区信访局

  北京大成(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

  新疆伽速尔律师事务所

  兵团十二师妇联

  自治区团委

  乌鲁木齐市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大工委及“访惠聚”工作队

  新疆农科院办公室党支部及离退休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

  新疆艺术剧院退休党支部

  昌吉州总工会

  乌鲁木齐市建设局(人防办)驻北京路片区管委会联建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三大队党支部

  阿勒泰地区妇联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

  自治区统计局

  兵团国资公司

  自治区老干活动中心

  兵团城投集团公司

  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

  乌鲁木齐市妇联“访惠聚”工作队、沙区友好北路片区石家园子社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老年康乐报社

  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

  国家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

  中国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乌鲁木齐市国际运管局

  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片区管委会景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新疆护理学会

  兵团审计局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党宣联合党支部

  自治区财政厅机关第四党支部

  自治区红十字会

  自治区公路管理局

  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小学

  哈密市人民政府驻乌办事处

  新疆康乐报社办公室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共就业服务中心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新疆日报社离退休党总支

  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乌鲁木齐市军事供应站

  兵团气象中心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社保局党支部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财政部驻新疆财政监察专员办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地铁治安管理支队二道桥派出所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技侦支队五大队

  自治区交通厅综合执法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自治区人民医院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四大队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新疆广播电视台

  (以入馆参观时间先后为序)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参观

  新疆家风馆以“爱国爱家、和谐和睦”为主题,设立了和风习语、家范传世、红色家风、和合新风、廉洁齐家五个专题展区,是集家教家风家训展示、家风宣讲(家风讲堂)、家风培育、家教指导等为一体的综合基地。全馆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方式展示了历史名人家风家训和新疆优秀家庭良好家风传承,引导更多人讲好家史、立好家规、牢记家训。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参观

  家风馆里既有生动传承画卷,又有时代忠孝楷模,既有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先进模范和“最美家庭”,又有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更记录着平凡家庭里不平凡的文化传承。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每到一处,都浸润着每名参观者的心灵,生动诠释了一个个精彩的“家风故事”。

  参观人员通过观看展示和聆听讲解,感受到了古今忠孝楷模感人事迹、优秀家风家训家规故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典型故事,充分领略到家风馆背后的故事及历史传承。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参观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参观家风馆的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都是家庭的一员,都是家里一份子。廉洁齐家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要齐心向上、齐心向善。我们都要向这些古往今来的先贤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无愧于党、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家庭,做一个高尚的、纯粹的、向善的人,让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成为社会文明和谐的承载者和推动者,凝聚起爱国爱家、崇德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必须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参观中,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徐秋微说道。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参观

  自治区人社厅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帕尔哈提·吐尔地说,“今天的参观,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家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每一个家庭都能传递良好美德、良好家风,我们的国家就会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自治区统计局参观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谨记重孝慈、讲诚信、守清廉、戒贪奢、重礼节、尚道义的家风文化,将好家风传承下去;要严守党规党纪,对党忠诚,自觉锤炼廉洁品格,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参观新疆家风馆预约联系人:自治区妇联办公室隋建,电话0991—2311017)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2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