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跑好“最后一公里”

作者: 许庆光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07-04

  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朴素梦想,像“小康”一样,纵贯千年而不变。物质生活更加殷实、精神世界更加丰富、社会环境更加和谐……非凡进程、沧桑巨变,如今对新疆各族人民而言,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近在咫尺。但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咬定目标、克难攻坚,跑好“最后一公里”。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彻底结束农村贫困人口住危房的历史、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正是在攻克一个个贫困堡垒的征程上,决战脱贫攻坚获得坚实基础支撑。从微观看,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凭着双手和汗水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一个个家庭怀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奔向小康……正是各族群众为梦想打拼的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注入了强大动力。

  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苦干是最简单的成功秘诀。脱贫攻坚的战果、污染防治的成果、乡村治理的硕果……天山南北一项项来之不易的成绩,本身就是对“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的生动注解,就是对“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有力诠释。只有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敢啃“硬骨头”,走实“关键一程”,我们才能将中华民族“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变为现实。

[编辑:李梦婷]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