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7-01

  7月1日,自治区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作专题党课报告,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新党员面对党旗宣誓,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王丽霞围绕《沿着光辉足迹砥砺奋进》专题,从回顾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锤炼坚强党性,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磨砺意志品质、持续拼搏奋斗,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模范机关五个方面为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要求妇联组织全体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党组表彰了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中涌现出的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6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党员先锋岗、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主席助理,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党员代表共50人参加了活动。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新疆妇女杂志社党委副书记、社长、《新疆妇女》编辑部主编古丽巴哈尔·纳斯尔: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访惠聚”工作队党支部认真学习、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核心,紧紧围绕“访惠聚”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同步合拍、同向共进。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自治区妇联主席助理(援疆)赵明:作为一名援疆干部,亲历了新疆一年稳定、两年巩固、三年基本常态化,五年全面稳定的决胜时期,深知新疆的稳定发展与各族儿女的付出密不可分,我为自己成为新疆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而深感自豪。无论在哪里,我都会牢记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恪尽职守,努力奋斗,为党的事业发展、为祖国更加美好奉献力量。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退休干部佐淑兰:我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退休干部,是党的培养,让我成为了一名妇联干部。作为党员,我就是一粒种子,始终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不论是工作还是退休,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关注妇女儿童事业。

  自治区妇联机关服务中心职工李志刚: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机关各项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一级调研员莎妮娅·马木提:在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紧紧依靠党员和群众,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努力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员先锋岗代表

  自治区妇联办公室副主任隋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必须做到:一是党员意识要“到位”,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增强党组织意识和党员意识。二是实际行动要“到位”,在岗爱岗,主动作为,乐于奉献。三是纪律要求要“到位”,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廉洁从政,依法办事,守住底线。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