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召开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精河女声
日期: 2020-06-11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召开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各乡镇场主要领导、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40余人参加会议。

IMG_257

  会议由精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副主任阿米娜·阿不都热依木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黄希别克·努尔旦、县人大副主任努尔买买提·乌买尔江、县政协副主席木合塔尔·马合苏提出席会议。

IMG_258

IMG_259

  会上,精河县妇儿工委办主任、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红霞同志作精河县2019年妇女儿童工作报告,按排部署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主要任务。

IMG_260

  精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妇儿工委副主任阿米娜·阿不都热依木同志宣读《精河县贯彻落实<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指标体系未达标指标的通报》。县卫健委、教育局、统计局就“两纲”实施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IMG_261

IMG_262

IMG_264

  精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妇儿工委主任黄希别克·努尔旦同志指出,两纲指标实施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两纲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精河县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发展状况及环境条件有了很大提升,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儿童成长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黄希别克·努尔旦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河县获得国家级两纲示范县和自治区级两纲示范县荣誉称号,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受疫情影响,全县教育、经济、医疗、公共服务等受到较大冲击。一些事关妇女儿童保护和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凸显出来。大家要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细化目标、落实责任,深入研究本部门责任范围内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集中力量切实加以解决。二要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各乡镇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合力推动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三要强化担当,确保两个纲要指标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自治区妇儿工委验收。全县上下唯有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才能破解重难点问题,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蹄疾步稳向前迈,各乡镇场、各成员单位都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我县妇女儿童事业与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同步协调发展,为促进精河县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新答卷。

[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