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结亲周】石榴花开别样红 结亲干部暖人心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6-01

    五月的石榴花,红艳似火;五月的喀什,阳光明媚,散发着活力,呈现着缤纷……518日至30日,自治区妇联40余名结亲干部分三批来到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和群布斯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

    消费扶贫+政策宣讲

    扶志与扶智相结合

    结亲干部踊跃参与消费扶贫,纷纷购买村里合作社的土鸡、糕点、挂面、樱桃、干果、花盆等带到亲戚们家,村民们感谢远道而来的亲戚们,更加坚定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530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来到群布斯村看望亲戚艾姆拉汗·吾布里一家,详细了解亲戚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艾姆拉汗·吾布里的女儿因眼疾去乌鲁木齐看病,她立刻联系医院专家提供帮助,顺利完成手术,并给亲戚送上了营养品。此外,王丽霞看望了村里光荣女人家政中心的妇女,鼓励她们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家政服务,并带动身边更多姐妹发挥优势,从事家政服务业。

IMG_257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看望慰问了亲戚巴哈古丽·尤力达西以及她一直挂念的残疾母亲努尔尼沙·吾甫尔,与她们亲切交流,并带去了慰问品。得知残疾母亲努尔尼沙·吾甫尔在工作队的帮扶下有了护边员的工作,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感到很欣慰。在文化大院里,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从身边扶贫工作点滴故事入手,向妇女宣讲了近年来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鼓励大家早日脱贫致富,为整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IMG_258

    看两会谈感想

    关注国计民生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自治区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亲干部和亲戚们一同观看学习两会精神。结亲干部为亲戚们介绍全国两会内容,亲戚艾尼瓦尔·沙塔尔观看两会开幕式后激动地说,“感谢党和国家扶贫惠民好政策,现在我们村的贫困户都有了工作,大家都忙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了,浑身都是劲儿。”

    同劳动话感恩

    日子越过越好

    妇联结亲干部来到各自的亲戚家中,放下行李就和亲戚们一起清理庭院内垃圾、干家务,帮助亲戚们解决实际困难。“哥哥一来就帮我换好了老化的电线、修好了电饭锅,忙得灰头土脸!”阿瓦古丽·买买提明看着浑身上下都是尘土的结亲干部李志刚满是感激。

    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开展了话家常交流分享会,大家围坐在一起,聊着村容村貌的变化、分享着脱贫路上的喜悦,共叙着民族团结的故事。热孜婉古丽激动地讲述了自己的脱贫故事,“以前发愁孩子上学,生病不敢去医院怕花钱,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以及自治区妇联的帮助,给我提供了5台缝纫机,我可以开被服加工厂,增加收入。现在我孩子在学校吃的比家里都好,生病了有医保,住的有安居房,我也能打扮自己了……”

IMG_259

    一个个欢声笑语的镜头、共同劳动的场景、结亲干部与亲戚们之间的故事,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亲情。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用实际行动丰富亲戚们的知识、改善亲戚们的生活,增进彼此的感情,与亲戚们共同谱写一曲民族团结、共谋发展的赞歌。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