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在定点扶贫村打造家政服务业助力妇女脱贫致富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5-31

  5月30日,在自治区妇联的大力支持和驻村工作队的精心组织下,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的家政龙头——光荣女人家政服务中心开业了。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米日古丽·白地参加揭牌,自治区妇联结亲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村民共同见证家政服务中心的开业。这是自治区妇联帮助定点扶贫村妇女实现在家门口创业就业的又一个民生项目。

  王丽霞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促进就业、服务家庭、脱贫致富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家政服务业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带动更多乡村妇女发挥优势,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致富。光荣女人家政服务中心要强化服务理念,拓展服务空间,着力提升家政员的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大做强巾帼家政服务品牌;驻村工作队要整合资源、加强管理、提质扩容,有序组织更多妇女到家政服务领域创业就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为支持和帮助光荣女人家政服务中心发展,自治区妇联组织家政员参加了专业培训班,赠送了一批吸尘器、洗涤用品、保洁工具等。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