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作者: 李杨、姚彤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0-05-21

  5月20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抵达北京。记者 崔志坚摄

  满怀激情与责任,带着希望与重托,20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乘机抵达北京。

  赴京前,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和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调研论证,倾听社情民意,认真撰写议案建议,积极主动做好履职准备。

  全国人大代表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此次全国人代会的召开,必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此次他带来了加强医联体建设、加快医学人才培养等有关医疗事业发展方面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库尔班·尼亚孜准备了建强乡镇文化站、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建议。他说:“希望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引领、丰富广大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共同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开好本次全国人代会,意义重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担当精神、饱满热情、良好作风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