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妇女反家暴投诉站为妇女儿童撑腰

作者:
来源: 伊犁新闻网
日期: 2020-05-20

  为进一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向受到家庭暴力迫害的人和家庭提供帮助和解决问题的途径,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妇联联合伊宁市公安局在伊宁市伊犁河路街道办事处巴依阔恰社区举行“妇女反家暴投诉站”揭牌仪式和法律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

  活动当天,在伊宁市各街道社区同时揭牌成立的“妇女反家暴投诉站”共有18个,旨在接待家庭暴力受害者的投诉,积极化解家庭矛盾,充分发挥社会专业机构和部门的职能优势,在家庭暴力事件中及时受理、依法处理、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最大限度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妇女提供信访、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心理咨询“四位一体”的维权服务。

  近年来,伊宁市妇联坚持以“团结妇女、服务妇女、发展妇女”为宗旨,秉承“怎么有利于做好妇女群众工作,就怎么建组织”的原则,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共成立了186个“妇女之家”,市直单位均成立了妇委会。今年,伊宁市妇联将依托公安部门,成立245个“妇女反家暴投诉站”,使投诉站成为制止家庭暴力的第一道防线,使“妇女之家”成为妇女有苦可诉的“娘家”。

  伊宁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夏米西努尔·阿瓦克力表示,今后,伊宁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法律工作者和社会组织参与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中来,同时,伊宁市妇联将结合“妇女之家”建设,认真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引导各族妇女做健康、美丽、自信、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