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妇联家政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建好组织,当好巾帼家政发展“娘家人”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4-16

  乌鲁木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市区)妇联助推家庭服务业协会成立妇联组织,让家政从业妇女拥有自己的“温暖之家”。旨在开展家政服务行业从业妇女的思想引领、权益保障、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等工作。对有意从事家政行业的妇女提供培训、考证、输出、就业一条龙服务,引导从业妇女在行业领域展示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做好培训,孕育巾帼家政服务队伍

  高新区(新市区)妇联先后争取13万元项目资金,助推家政领头雁——“爱之星”公司成为“自治区巾帼家政示范基地”,免费为近500名妇女提供家政培训,并深入和田地区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家政技能培训1300余人次。新疆海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乌鲁木齐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带动及转移就业60余人。

  定向输出,稳定巾帼家政就业市场

  高新区(新市区)妇联通过统筹协调,助推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妇女与家政企业之间形成长期稳定的对接机制,打通贫困妇女精准就业渠道。积极推荐辖区内家政企业参与乌鲁木齐市妇联创新推出的“巾帼家政365服务工程”,通过政府购买形式,重点对市区内单亲贫困母亲、拥军优抚对象、各行各业优秀妇女代表等家庭开展送服务、送温暖、送爱心活动,为拓宽家政企业市场搭建平台。

  正面宣传,优化家政发展大环境

  高新区(新市区)妇联通过多形式、多平台大力宣传家政服务行业准入门槛低、培训见效快、薪资待遇好的就业优势,激发各族姐妹兴趣和热情。挖掘培树优秀职业经理人、从业先进典型,通过“乌鲁木齐爱她”微信平台宣传一批诚实守信、服务规范、技能过硬、社会欢迎的家政服务员和巾帼家政企业,营造尊重家政服务劳动、尊重家政服务人员、支持家政服务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