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 | 新疆妇联网上征集“最美巾帼奋斗者”风采展示(二)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0-03-25

  为大力宣传新疆最美女性抗击疫情的生动事迹和感人故事,自治区妇联分别以“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战友”“我和我的家庭”“我和我的爱人”为主题,面向全区各族妇女发起了“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网上征集令,引起了热烈反响,我们将定期评选出优秀作品,在“新疆女声”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你在抗疫一线坚守的样子真美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合作区江南新区,瘦弱的郑未立穿戴好防护装备,背上装有20余公斤药水的喷雾器,开始了每天常规的消杀工作。2栋楼、9个单元、126层级台阶,每天3次爬上爬下,郑未立已经走了一个月了。虽然气温很低,但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她,一趟下来早已汗流浃背,腿都开始打哆嗦了。郑未立是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的副科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她踊跃报名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在她看来,志愿者的工作很小很琐碎,但事关老百姓生活,事关群众能否安心居家,事关社区防疫的成败,愿用自己的辛苦换社区的平安。有小区居民在微信里留言说,我看不到你的脸,但电话那头你甜美的声音,辛勤运送物资的身影,负重前行的背影,让我们看到了寒冬里的希望!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盖·欧图海,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党支部副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后,她告别“团圆”,奔赴“战场”。一个多月来,她坚守岗位为村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她是送货员、排查员、监测员,又是宣传员、心理疏导员……群众需要什么她就提供什么,将“爱心蔬菜”“暖心煤”“贴心话”送到村民身边,让村民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村落里处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和匆忙的脚步。每当想起家中的父亲和女儿,也只能默默地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偷偷拭去眼角的泪水。努力坚守只为践行入党时的誓词和诺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守护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巩奕君,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交警大队的“花木兰”,23年的从警生涯让她获得嘉奖无数。疫情突如其来,巩奕君主动请缨,带着3名民警前往焉耆收费站对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滞留的和静县车辆进行分流、转送。同时,为做好战疫期间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她积极配合大队领导及时调整检查点设置,对车辆实施分类处理,实现公路入县通道检查点全覆盖。肩头上的银色橄榄枝和头顶警徽交相辉映,她深知这身警服所赋予自己的神圣职责,和战友一起守好关口、守住阵地、守护平安,是这个春天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疫情面前勇担当

  来不及安顿好刚大病初愈的父母,来不及和无人照看的儿子告别,来不及整理好行囊,在接受到疫情防控任务的第一时间,喀什地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其曼古力·马木提毫不犹豫的奔赴抗疫一线——巴楚县火车站。测量乘客体温、询问旅客信息、登记每名旅客旅居史、控制车厢内的人员流动、抚慰情绪激动旅客心情等大量的工作,让其曼古力忙地脚不沾地。每日的工作紧张而忙碌,她用细心、真心、耐心的服务和交流安抚着乘客焦虑的心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仆的忠诚与担当。

  知心大姐解人冷暖

  邓艳梅,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疫情防控以来,邓艳梅带领政治处全员积极奉献在疫情战斗第一线。每天她都要对民辅警在岗在位工作状态和身心健康状态进行筛查,对有困难的民辅警家庭随时电话跟访并帮助解决困难。针对民辅警工作强度大、面临风险高、精神压力大的工作现状,邓艳梅临时组建战时心理健康服务小组和宣传专班,深入疫线,随警作战,及时了解、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解决思想困惑和问题,确保他们以高昂的工作热情轻装上阵、安心工作。

[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53361